close

📍詳細資訊

店名:享廚鐵板燒  Enjoy Teppanyaki
電話:03-5585559
地址:新竹縣竹北市文信路285號
營業時間:週一~日 中午11:30-14:30  晚上18:00-21:30
訂位連結:https://www.opentable.com.tw/restaurant/profile/178055?ref=18649

IMG_6091

▲招牌很顯眼的享廚鐵板燒位於竹北市文信街,距離新竹高鐵車程約15分鐘、竹北火車站約5分鐘,餐廳沒有停車場,但附近有汽機車停車格,交通方便。

_DSC6565

▲進入餐廳是一片開闊的用餐空間,室內營造出低調卻有質感的氣氛。一樓有兩張鐵板桌,二樓則有一桌。

_DSC6568

▲我們這次點的是「澳洲和牛龍蝦雙人饗宴」,含九道料理、三種飲品,價錢為4085+10%元/2人。

這次剛好遇上點這個雙人套餐打88折!所以1977元/人即可享受到喔!

IMG_6092

▲前菜——金光閃閃

我喜歡右邊的小甜筒,用栗子地瓜和紫地瓜打成滑順的泥狀,吃起來不甜膩且保留地瓜的香氣。

服務員建議可以一口吃下後再吃旁邊的沙拉。

沙拉我個人不太喜歡,雖然每樣蔬果都很新鮮,但吃到最後口腔都是很酸膩的沙拉醬汁。

IMG_6093

▲南瓜海鮮濃湯

當天湯品有南瓜海鮮濃湯和牛肉清湯,我選擇濃湯。

這道湯品將南瓜的果甜和小干貝、蟹肉的清鮮融合地非常完美,濃度恰到好處,搭配獨特的炸米粉和歐式麵包,令人一口接一口!

IMG_6040

▲手工麵包、洋蔥碎

這麵包不要小瞧它!吃起來的口感不是印象中硬脆的法棍,而是軟中帶嫩,嚼著會有麵粉、奶油、蒜的香氣。因為師傅會將麵包和奶油放在鐵板上煎一 下,讓它表面微焦脆裡面熱熱軟軟。(我甚至在餐點全部結束後再吃了一個麵包)

碎洋蔥盤中加了醬油和醋,可以加在麵包或之後的海鮮肉類上,增添不同風味並且去油膩。

IMG_6098

▲上大菜之前,服務員上了一個神祕珠寶盒,煙霧繚繞中是帕瑪森起司與醃製番茄淋上蘿勒醬的冷盤。味道不衝突,反而讓唇齒留下清爽乾淨的氣味。作為沒有在菜單上的神祕菜色雖然不會特別驚艷,但是一個蠻好的視覺驚喜和賣點。

IMG_6038

▲接著主餐來啦!主廚在一開始先將這盤豐盛的海鮮端上來,並一一介紹食材。

IMG_6046

▲日本生食級大干貝

主廚將干貝煎至五六分熟,咬到中間還能夠品嚐到干貝的原汁原味,再佐以魚子醬更是帶出它的飽滿鮮美。

IMG_6050

▲法羅鮭魚

來自冰島和挪威之間大西洋海域的生食級鮭魚,就算帶有血肉也絲毫不影響它的新鮮程度,反而增加一層口感。但我並不太喜歡師傅料理這道菜的熟度,吃到最後會覺得魚肉有點乾柴。

搭配的是用包心白菜捲成的四季時蔬捲,還蠻爽口的!左上方是用紅甜椒、番茄、堅果、蒜頭製成的醬汁,和鮭魚一起吃別有一番風味;但我最喜歡的吃法是鮭魚配上碎洋蔥,洋蔥的水分可以中和稍微柴的魚肉。

IMG_6094

▲日本帶殼牡蠣 (加購,原價120元/顆,現在優惠99元/顆)

這顆牡蠣大約有我一半手掌大,師傅先將牡蠣裹上麵粉再放上鐵板燒上煎至半熟。

我認為牡蠣本身是鮮美的,沒有巨大牡蠣可能有的腥味,搭上蜂蜜芥末醬有種濃與濃互相碰撞的滋味。但外層的麵粉皮不太好吃,口感很軟、不脆,可能是為了鎖住牡蠣中的濕潤,才會這樣料理(!?

IMG_6054

▲特選龍蝦

這次的龍蝦品種是因為紅藍外殼顏色而得名的「火焰龍蝦」。我很喜歡!

它吃起來有別於波士頓龍蝦肉質較鬆散、有嚼勁;火焰龍蝦不僅保有龍蝦肉原有的扎實口感,又帶有細緻柔軟的質地,且非常新鮮、師傅掌握熟度也恰好,細細品嚐會在口中散開舒服的海鮮甜味,令我難忘!

IMG_6058

▲澳洲和牛

日本和牛給人的衝擊感是第一口咬下去油花融化在嘴巴的感覺,而澳洲和牛雖然沒有這種感受,但它的油花分布比較均勻,且多了幾分肉感,五分熟度的澳洲和牛沾上一點點玫瑰鹽、黑胡椒,在口中慢慢咀嚼,會愈嚼愈香卻又不油膩,尾韻在齒縫間纏繞,是每次吃都會讚嘆的夢幻美食!

值得一提,這份和牛的份量算大塊,且師傅的功力也很好,會在料理過程中盡量去除有筋的地方,熟度也剛好,是很棒的壓軸好菜!

IMG_6065

▲鐵板炒飯

最後一道鹹食以蛋炒飯作為結束。我原本很期待鐵板炒飯,但老實說我不喜歡,它非常非常乾,且沒有味道......

最後師傅會詢問大家是否有吃飽,若沒飽可以再來點手工麵包,而且他非常熱情推薦希望大家都來一片,於是我以超好吃麵包將我的鐵板燒美食之胃填下完美的最後一口

接著服務員帶我們上到二樓沙發區享用甜點和飲料

IMG_6066

▲甜點——提拉米蘇

服務員上菜時要我們先品嚐,然後猜猜看有什麼食材。同伴猜是cheese、香草、鮮奶油,但答案錯誤

我們品嚐超多口,真的是非常熟悉的味道,結果竟然是cheese和中華豆腐!!cheese的鹹香與中華豆腐的濃郁豆香完美融合,為提拉米蘇增加了一種稠密卻獨一無二的口感,非常協調。而中華豆腐的添加更是畫龍點睛啊!能在鐵板燒餐廳嚐到這麼美味且特別的甜點,感到很驚喜且愉快

IMG_6069

▲飲料——洛神花茶、冬瓜檸檬

洛神花茶無法調整甜度和冰量,以洛神花冰磚加上洛神花汁,視覺上很有質感,喝起來酸味多於甜味,是純粹的洛神果酸,好喝!

冬瓜檸檬也很天然,喝得出純正的檸檬酸及冬瓜甜,它則是甜味多於酸味,也很不錯!

 

整體評價:4.5(滿分五顆星)
食物:4.5
服務:5
環境:4

整體而言以享廚鐵板燒雙人套餐的價錢能夠吃到這些料理,可以說CP值高,食物新鮮、真材實料,但並不會有吃下去覺得特別驚艷的料理,推薦想要慶祝、約會或聚餐可以來這裡嘗試看看喔!

雖說主餐部分並不是走創意料理路線,但師傅的料理能力卓越,能將新鮮的食材以最好的火侯及方式呈現,中規中矩卻唇齒留香!

甜點的部分真的很棒!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中華豆腐變成提拉米蘇!

服務方面,通常會有一位服務員專門服務一桌鐵板,上菜與收餐的速度與頻率剛好,不會令人有壓迫感,且態度很積極、有熱情!

目前餐廳沒有明確公告優惠的期間及套餐選擇,所以我們也是到現場才知道有折扣活動,建議前往前可以先詢問餐廳詳細資訊喔!

arrow
arrow

    C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